我嗑的西皮要甜

来lofter就为了圆个梦。

绝代双骄——花鱼传(五)|鱼缺or花鱼

梗概&预警:以2020剧版双骄为主要前情,人物关系基本性格照搬,对剧版结局稍有修改(私设),有私设人物。

私设:1、怜星宫主是被冰封并未死去;

2、邀月宫主只是坠崖失踪,也未死去;

3、原剧原著CP会拆,所以原剧后半段剧情稍有修改。

4、花无缺还叫花无缺,名字只是个代号而已。

5、江别鹤父子下场与原著相同,即欲狼未死。

人物都是古龙的,私设、ooc都是我的。

拆原剧原著CP预警!

鱼缺CP预警!

事业为主,感情为辅!

孪生骨科预警!不喜误入啊!

嗑过1/4骨科,孪生骨科还是头一回,希望没有下回!

==========手动分割===========

第六章 手足相残

找到邀月的头饰,花鱼二人更断定自己寻找的方向没错,于是当夜休息过后,便开始到附近有人的地方进行打探。

他们来到附近的一个镇上,准备先找一家客栈住下再开始打听邀月的下落。刚进到酒家,二人就听到有江湖人在议论着什么,小鱼儿本就对江湖之事有好奇心,便向店家打听他们所言之事。

店家见两位公子并非本地人,但都挺面善,便将事情说与他们:「嗐,他们聊的就是飞龙山庄的二公子之事,不对现在应该是庄主了,这史庄主原不是本地人,史老庄主在二十多年前举家搬到本镇,并买下郊外一处山头建立了飞龙山庄,说是山庄,其实挺朴素的。老庄主一家也是乐善好施,开辟了茶庄花庄,让周围没有生计的人可以有活做,有饭吃。只是十年前,这史大公子与其夫人在经商途中遭歹人劫杀,史老庄主带着他孙女出去寻找仇人。这飞龙山庄现在就是二公子当家。」

江小鱼突然插嘴道:「该不会是这二公子为了成为这山庄接班人,设计陷害死他兄长吧。」说完还不忘看一眼他哥,花无缺知道他在开玩笑,并没有怪他,只微微一笑。

店家笑说:「这位公子,此言差矣。这史家两位公子可谓是兄友弟恭,史老爷虽然是武行出身,但二位公子可是知书达理之人,怎会有弑兄夺位的想法呢。况且一个人要是装成好人,也不可能装十年吧,自史老爷外出寻仇以来,这飞龙山庄都是由二公子打理,其帮扶百姓之事大家都有目共睹的啊。」

江小鱼心想:「这世上伪君子还少吗?这『江南大侠』江别鹤不也当了十几年的伪君子嘛。还把我那涉世未深的亲哥耍得团团转。」他想着这事时,就回头看他哥,虽没言语,但是花无缺就是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。

这店家自然没有读懂这俩的心事,继续说道:「刚刚几位便是二公子请来的江湖名医,为的就是救一个人啊。」

提到救人,花无缺神经一紧,但克制住了,小鱼儿赶紧问道:「救人?那可是他府上有人生病了?我兄弟二人也略通医术,不知可否帮上忙?」

这店家一看二人年纪轻轻,怎比得上之前的名医,他们都束手无策,这俩少年能有啥作为。不过店家还是耐心给他俩解释道:「前面就说了,这二公子是善人,他这次不过是在溪边救下一落水女子,萍水相逢,却能重金请来这么多名医来救治她,这位小公子可还认为他是那设计杀害兄长之徒?」说完不经意带上一丝嘲笑。

小鱼儿当然知道他在嘲笑自己,他心里虽然对自己之前的武断有所愧疚,但是他小鱼儿就是不能嘴上落下风,便道:「这难说,说不定是这女子貌若天仙,这二公子不过见色起意罢了。」说到貌若天仙,小鱼儿想到邀月宫主确实也算得上是,只是她蛇蝎心肠,再美的容颜也让人胆寒,想到这不禁发抖,要不是这人是花无缺的大姑姑,他巴不得她死在龟山。

店家一听这小子竟然出言不逊,完全没有了耐心,就不想搭理他,偏此时花无缺说话了:「刚刚是舍弟出言不逊了,望见谅,我这弟弟并非出于恶意,只是他从小被欺骗多了,不是很容易相信人而已。既然都说这位庄主好义,我兄弟二人也想拜访这位史庄主。虽然我二人资历不深,但也是自小修习医术,说不定能替庄主解愁,只是不知这名女子病情如何?」

听完这话,小鱼儿皱眉看着他哥,似是再说:「你也会说谎了?」花无缺笑笑,其实也不算说谎,他移花宫的丹药也算是世间罕有的灵丹妙药,他自然也是懂医理的,小鱼儿从小就跟万神医混,自然也算是自小修习医术。

店家听花无缺说话就觉得很舒服,便说:「具体我也不清楚,不过从进来的医士的反馈来看,大约是长期昏迷不醒。不知你二人可由解法。」

花无缺还没答话,小鱼儿又抢着说:「有没有还是得去看看。」

花无缺又说:「店家可否给我们安排两间上房,我兄弟二人先歇息一晚再去拜访。」

店家开店做买卖,不会跟钱过不去,只是他们只剩一间房了,便道:「不巧二位,最近史庄主请来的名医颇多,我们这的房间只剩一间,你二人既是兄弟,开一间便好嘛。」

刚到房间,小鱼儿就变脸了,对花无缺道:「两间房?我们以前只是朋友的时候也没见你要求这么高,怎么现在才兄弟相认多少天,你就想跟我分开了,行啊花无缺,你要睡上房你自己睡,我走了。」说完就要翻窗户走,花无缺眼疾手快把他拦下了,好好安慰了一通。

小鱼儿也不知道自己为何如此在意,只是他一想到近来花无缺的异常表现就很不爽。原本江小鱼习惯了江湖的尔虞我诈,所以睡眠都很轻,就是防着被偷袭,可自从有了亲人在身边,他每晚都可以安心睡去,可是就最近,花无缺竟然在小鱼儿睡着后,自己离开一段距离休息,又在小鱼儿醒来前返回来。

花无缺当然有他的苦衷,他最近想要突破第六层明玉功,却发现比自己想象中困难,而且自己越练心魔越深,最近竟然总是梦到同一个画面,自己亲手杀死小鱼儿,用的正是『碧血照丹青』,一剑穿胸,这剑这明玉功似乎倾注着邀月的执念——『我要你亲手杀死江小鱼』。他不能说实情,他又担心自己的梦魇会惊扰到小鱼儿,所以只能在晚上偷偷避开,所以他想开两间房。

评论(6)

热度(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