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嗑的西皮要甜

来lofter就为了圆个梦。

绝代双骄——花鱼传(二)|鱼缺or花鱼

梗概&预警:以2020剧版双骄为主要前情,人物关系基本性格照搬,对剧版结局稍有修改(私设),有私设人物。

私设:1、怜星宫主是被冰封并未死去;

2、邀月宫主只是坠崖失踪,也未死去;

3、原剧原著CP会拆,所以原剧后半段剧情稍有修改。

4、花无缺还叫花无缺,名字只是个代号而已。

5、江别鹤父子下场与原著相同,即欲狼未死。

人物都是古龙的,私设、ooc都是我的。

拆原剧原著CP预警!

鱼缺CP预警!

事业为主,感情为辅!

孪生骨科预警!不喜误入啊!

嗑过1/4骨科,孪生骨科还是头一回,希望没有下回!

==========手动分割===========

第一章  寻解毒法

花无缺在那边黯然情伤,江小鱼却率领余下的移花宫众人替花无缺到悬崖底下找人。

他们到达崖底,顺着河流一路寻找,并未找到邀月宫主。「难道邀月宫主被水流冲走了?」江小鱼心想,自己曾经也坠落过山崖,也是命大,得入深潭未死,不知这邀月宫主是否也似他这般命大。

眼见天色已晚,仍未搜得邀月踪迹,江小鱼心想此时或许急不得,打算带众人返回,与花无缺汇合。还未等他发号施令,自己两眼一黑就要晕倒过去。幸得此时花无缺正好寻来,恰看到这一幕,急忙飞身上前,一手揽住他的腰。

花无缺才发觉自己真的缺根筋,江小鱼明明刚与他苦战一场,还使用了毒药假死,明明身体虚弱还要帮他找人。他却一个人去找铁心兰,也活该铁心兰始终念到的都是江小鱼怎样。

看着湍流的江水,花无缺也知道一时半会找不到人了,只好让众人先回去,他则抱着小鱼儿到了燕南天处。

燕南天看花无缺抱着小鱼儿进来,赶紧让万春流来看看。万春流原以为他是因为使用了麻药假死,加之比武虚耗过度,晕倒也属正常,但在给小鱼儿把过脉后,脸色异常难看,这让燕南天与花无缺有些紧张。花无缺小心问道:「万大叔,您脸色怎么如此难看,莫不是小鱼儿还有其他伤病?」

万春流瞪了花无缺一眼,道:「这倒要问你了,小鱼儿身上为何还中着『玉箩红』这种奇毒?不过好在他似乎服用过『恶婆草』,暂时压制了毒性。不过你们也不用太担心,今日昏倒大概与玉箩红无关,只是虚耗过度导致,让他好好歇息就好。」

见二人脸上的神色稍有放松,万春流接着说道:「但小鱼儿这毒还放松不得,尽管恶婆草能够压制其毒性,但终归不是解药,时间一长不但服药的时间缩短,压制效果恐怕也越来越弱,一旦压制不住,毒发时会加倍痛苦。」

燕南天与花无缺刚放下的心一下又提起来了,花无缺道:「那是小鱼儿为了救我,受到江玉郎的欺骗服下的毒药,我们此前前往无牙门正是去寻找恶婆草给他压制毒性的……」花无缺没再说下去,他感到很惭愧,那时他寻江小鱼是为完成誓言——『日月为鉴,我花无缺从此断情绝爱,杀江小鱼』,而江小鱼寻他却是为了救他,为了救他明知有诈还是服下了江玉郎的『玉箩红』。

看着躺在床上的江小鱼,花无缺有些心疼,自命『天下第一聪明人』的江小鱼,竟然为了救他,甘愿被江玉郎欺骗。念及此,花无缺突然对万春流跪下:「万大叔,万神医,您一定有办法救小鱼儿的对吧,求求您一定要救他,无缺愿意不惜一切代价。」

万春流见状赶紧扶起花无缺,道:「他是我从小带大的,算是我的孩子,我自然是要救他,只是这种药出自云南、两广一带,要配置其解药,我亲自需要去一趟这些地方,也需要一些时间。」

花无缺听说万神医有方可解小鱼儿的毒,自是万分欣喜,便道:「这云南两广重山密林,又多强盗,我与小鱼儿随您前去吧,相互也有照应。」

万春流笑道:「孩子,你有心了,你别忘了还有你燕伯伯陪着我,我俩前去就好。你兄弟俩才相认,你应该跟小鱼儿回趟恶人谷祭拜你父母,尽人子之责。这段时间你们备好恶婆草,定期给小鱼儿服用就不会发病,切记了。」

花无缺突然想起他的小姑姑,又知道燕南天与万春流对移花宫的敌意,但他还是报了一丝侥幸,小心问道:「无缺还有一事请教…」

还未等花无缺说出他要请教的事,万春流就猜到他要问如何解救怜星宫主,可怜他的孝心,万春流直言:「我也没有办法,不过解铃还须系铃人,或许邀月宫主,或者与邀月宫主一样修炼至明月神功最高层就有办法解救怜星宫主。」

花无缺闻言若有所思,道:「多谢万大叔,无缺明白。」

次日,四人依照原定的行程分开,万春流与燕南天先行往南,只是万春流没有告诉小鱼儿他们此行的目的,以他们对小鱼儿的了解,肯定不愿让他的燕伯伯、万大叔为他奔波的。

而小鱼儿与花无缺决定往北回昆仑山恶人谷,花无缺也想顺路探寻邀月宫主的踪迹,他不相信大姑姑就这样死了。他们没有急着动身,花无缺先是飞鸽传书给何霜何露二人,命她俩将移花宫照看好。然后,他们又到了一趟无牙门,将剩余的十株恶婆草带走。


==========手动分割===========
下一章有武打戏,对不起,没写过,写得烂,求轻喷,要是讨厌的人多,以后考虑不写细节_(:з」∠)_

==========手动分割===========


第二章 武定兄弟

原本花无缺是想再修整一天就和小鱼儿出发,但小鱼儿神秘兮兮地背着两柄剑,拉着花无缺到他们决战地——龟山之巅,花无缺不知道小鱼儿葫芦里卖的啥药,怕不是输了不服气,想再打一场?

要说亲兄弟果然是心有灵犀,小鱼儿竟然真的要和花无缺再打一场,不过这次不是性命相搏,只是单纯的切磋,分个胜负。小鱼儿笑嘻嘻地对花无缺说:「虽然已经知道咱俩是孪生兄弟,但谁是哥哥谁是弟弟估计连你两位姑姑也不知道,但是兄弟总就得分出个兄弟来嘛。武林之中,强者为尊,所以今天谁赢了谁是哥哥,如何?你若输了不服气,咱可以约定以后每年打一架,赢的当一年哥哥如何?」

江小鱼不愧是江小鱼,连定谁兄谁弟的方法都这么与众不同。花无缺心想:「小鱼儿这么欢脱,怎么也是个弟弟,论武功更不用说,这哥哥我当定了。」便笑着答应了。

相同的地方,还是昨日决战的二人,只是这次没有观众,没有仇恨。

花无缺正准备架剑起势,江小鱼便已御剑飞身到花无缺面前,寒光直逼花无缺面门。

花无缺知道小鱼儿向来不守规矩,早有准备,暗中运气使出移花接玉,小鱼儿的剑像是在空中被一堵无形的墙挡住,不能再近花无缺身分毫。

小鱼儿知道这是花无缺的移花接玉,昨天便领教过,所以这招不过是虚招,只见他立马收招,在空中迅速调转身形,瞬时从不同角度刺出十数剑。

移花接玉向来是依据对手发力点进行借力打力,而小鱼儿这快速变化的攻势,靠移花接玉很难破解,花无缺迅速出剑,以同样的速度挡下小鱼儿的攻势,并且左手快速出掌,饱含内力的掌风向小鱼儿的肩与胸打去。

小鱼儿似是已经知道花无缺要出掌,身形一闪以脚相迎,二人顺势分开。如此出招拆招打了上百回合,二人始终没有占到对方便宜。

花无缺武功精而深,小鱼儿武功博而杂,二人又天分极高,小鱼儿在修炼了五绝神功后又得怜星宫主指点,功力更胜从前,只是他从未在人前显露自己真正实力,昨日决斗也不过是做戏给邀月看,如今为争个兄弟排序,他终是拿出看家本领了。

只见小鱼儿在一波攻势过后,身形突然加快,像是从四面八方向花无缺攻来,这简直是一种不顾后的打法,与『狂狮』铁战的『疯狂一百零八大』又异曲同工之妙,攻势凌厉,以攻为守,只要别人没有完全破解他的攻势就必然会被他伤到,更不会伤到他。

花无缺心道:「原来昨日小鱼儿也是留了手的,看来想当哥哥还真得尽全力了。」只见他也加快了身形,在小鱼儿下一招到来时就使出了拆招,竟然全部挡下这及其狠厉的攻势。

小鱼儿这招虽然狠厉,但是也有个很致命的破绽,那就是只有攻势,没有守势,完全地以攻为守,攻势越强,暴露的破绽越多。如果他能在这波攻势中占到便宜他就能取胜,如果被对手全部化解,则大概率被对手反攻,因为守势全无,导致容易被击中破绽。

花无缺正是在破解完小鱼儿的攻势后,瞧准时机,快速出手,将小鱼儿的穴道点住。本以为自己获胜的花无缺正准备给小鱼儿解穴,哪知小鱼儿被点中穴道后,竟然还能出手,将剑抵在花无缺肩上,调皮地笑道:「你输了,快叫哥哥。」

花无缺震惊道:「我不是封住你穴道了吗?你怎会……」

小鱼儿乐了:「『移穴大法』,没听说过吗?哈哈,不过你很厉害了,能破解我的『夺命剑雨』,这可是我自创的剑法,还从来没有人见过呢,你第一次见就破解了,还是你厉害啊。」

小鱼儿思考了一下,又笑道:「而且,你刚刚若非使用点穴,而是直接出掌,输的人必然是我,要不我叫你哥哥吧。反正有哥哥照顾,我不吃亏,哈哈。」

见他嬉皮笑脸,花无缺正色道:「我既为兄长,长兄如父,你得听我的,日后不得轻易使用该剑法。不然后果你也知道!」

江小鱼见他如此严肃,只好笑嘻嘻地答应道:「好啦好啦,知道了,哥哥」

小鱼儿的笑最能感染人,花无缺板着脸也有了笑容,道:「知道就好,日后你与我同行,有哥哥保护,你当不必要使用如此狠厉又很难自保的招式。走吧,收拾行李咱们该出发了。」

评论(8)

热度(159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